Pages

Tuesday, April 27, 2010

油桐花


日期:2010年4月24日 (六)

地點:苗栗縣銅鑼鄉雙峰山

桐花這個名詞第一次在我腦海出現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一首涼煙樂團的桐花雨,讓我開始對桐花這個植物產生興趣。去年說好的桐花雨之約,你我都食言了。忙碌的生活,在我們還沒意思到油桐花季節的時候,悄悄的就進入了夏天。錯過了去年的桐花季,要等上一年的時間才會再有機會看到了。

下過雨的早晨,我、正羿、正紀和正傑騎著腳踏車往雙峰山的方向。微涼的空氣不停的在我身旁打轉,兩旁的桐花樹已經開了一串串的花朵。身上背著的500D已不知什麼時候,裝了滿滿的照片。每當按下快門的那一殺那,總是希望能夠拍出滿意的作品。但是,真正滿意的又有幾張呢!

正傑騎到進入雙峰山前的超陡上坡時,就走另一條路撤退回家了。我們三個人,三台單眼,就開始在桐花樹下拍照。接下來是連續的超陡上坡,正紀騎到一半就看不到人了,我和正羿騎到一半停下來拍照後,就索性不再往上騎了。

正羿:你還要繼續騎嗎?
我    :都可以阿!!
正羿:好累喔!那我們就騎到這裡吧!
我    :那你要不要打電話給你哥,跟他說我們要撤退了。
正羿:等他再騎多一點再打給他。

就這樣的,我們在桐花樹下玩了一會兒,等到要離開的時候才打電話給正紀。俗話說的好,下坡五分鐘,上坡半小時,我們一下子又碰面了。一路直接騎回正羿家吃午餐。

雪白的桐花,為什麼被喻為五月雪。如果不是親眼看到還真的不敢相信,白白的桐花飄落一地的時候,真的有雪地的感覺。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油桐花的花語是情竇初開吧!

攝影/正羿
攝影/正羿
攝影/正紀
攝影/正羿
攝影/正羿
攝影/一琳
攝影/一琳
攝影/一琳
攝影/一琳

1 comment:

  1. 我今年沒有食言囉 ^^ 我把桐花都留給你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