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7, 2010

彰化,鹿港之旅



“依雲,春假我沒去爬山了,要不要出來玩阿!” 我在依雲facebook的留言。

在選擇地點的同時考慮了很多因素,天氣、大眾交通工具等。就這樣的,我們的彰化,鹿港之旅成形了。原本以為只有依雲,媛君幾個人,沒想到依雲還叫了幾個學弟妹,一共九人。前一天晚上,依雲還有另外三個學弟妹來我家住,隔天一起出發到鹿港去,我們先搭到台中,再坐中鹿客運直接到鹿港(NT85)。 高速公路上一直塞車,抵達鹿港時已經12點半了。我們在舊台糖火車站下車,拿了一些旅遊資訊,開始了我們一天的鹿港之旅。

龍山寺
老龍師肉包
看到好多人在排隊,感覺很好吃的樣子。於是我們也去排,可是看了看地圖,地圖上並沒有標示這家肉包店,反而是另一家叫阿振肉包的,為了能夠吃到最好吃的肉包,於是我們放棄了。打算等等走到阿振肉包再吃個痛快。
摸乳巷
摸乳巷是鹿港著名的景點之一,他的巷子相當的狹窄,最窄的部份甚至不到70公分,若有兩人同時通過必定會有肢體上的碰觸。我們抵達的時候,先在巷子入口處的塗鴉區留下自己的大名,然後再一個接一個的通過這條狹窄的小巷子。
鑰匙
我們在走到下一個景點的時候,我用眼睛的餘角不小心看到路旁一棵不起眼的樹上竟然掛著一串鑰匙,樹上還黏了一張紙,上面寫著:" 誰掉了鑰匙,請來認領 " ,這個景象真的很特別,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一個樸素的地方,樸素的村民,用樸素的方法來解決事情,真的很可愛。這讓我突然覺得世界上還是存在很多單純的好心人。
阿振肉包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阿振肉包了,大家沒吃午餐,應該都餓壞了。文惠負責排隊買肉包,起他的人呢!一看到對面有龍山手工麻糬就一窩煙的跑過去了,留下我和文惠。阿振肉包一個NT15,還蠻便宜的,但是吃起來很普通,就跟馬來西亞吃到的肉包差不多。

龍山手工麻糬
有三種口味,芝麻、花生和紅豆,真的很好吃,難怪這些人,一看到麻糬就不見了。

九曲巷
九曲巷是一條彎曲多折的狹窄巷子,由於時常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為了減少傷害,於是在建築房子的時候,採迂迴的方式排列建築,阻擋風勢。
貼牆

龍山麵線糊
在地圖上寫著龍山麵線糊,實際上的招牌是蚯蚓龍山麵線糊。我們找了好久都一直找不到,最後還是問了路人才找到這家店。他的麵線糊很好吃,麵很細,吃起來很順。
麵線糊

反射鏡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大家怎麼都停下腳步圍在反射鏡前面。原來是在拍照,哈哈~這時突然覺得我的相機很棒,可以調焦距,才有辦法拍出這麼近距離的照片。
難得的合照

隘門
一群不太懂歷史的人,差點就要錯過這個景點了。幸好有人看到一旁的牌子,才猛然發現我們已經到達隘門了。
隘門下
鹿港老街
裡面賣了各種各樣的手信,有食物也有擺飾品。建築物也是清一色的紅磚,不過也都各有特色。
這個小朋友的衣服超特別的
依雲和我,雖然都在台灣,可是每次都好久才見一次面

插曲
在去鹿港前,我做了一些功課,本來是打算來彰化除了去鹿港外還要去王功漁港,可是由於鹿港還有一些地方還沒去,於是我跟依雲討論後決定不去了。但是心裡又一直放不下,總覺得大老遠跑來彰化只去一個地方太不值得了。於是大約五點,我們終於決定要去王功漁港了,我看了看之前做的筆記,鹿港到王功的最後一班車是1915,而王功回鹿港的最後一班車是1820,我們現在過去還趕的到最後一班車回來。

等了一下公車就來了,我們大伙兒很高興的上了車,可是正當我們在車上很熱烈的討論起來時,司機大哥突然說:“ 你們現在去會沒有車回來喔!” 這時,我突然緊張了起來,跑到前面去問,但是司機大哥一直說台語,我都不太聽的懂。我還要求大哥可不可以說國語,結果還被他笑。他用台語說:“ 台灣人不會聽台語,真好笑!”我也沒有反駁他我不是台灣人,只好硬著頭皮聽下去。

最後因為怕沒車回來,於是我們浪費了NT50,請司機大哥在前面停,讓我們下車。下車以後越想越不對,我查的時刻表明明就還有車,難道是時刻表錯了。我還跑去問那裡的居民,結果證實還是有車的。心裡覺得很對不起大家,浪費了50元。不過如果當時我在勇敢一點,直接坐到那裡,沒有車大不了住下來等明天在搭車回來。沒辦法,或許只有幾個人,我還敢。但是怕學弟妹會不想,也只好這樣了。

丁家古厝
我們下了車就往丁家古厝的方向走,但是他跟路旁的商店長的很像,因此我不小心就路過他了,還在奇怪怎麼地圖上明明已經到了,可是卻沒有看到任何古蹟的蹤跡。幸好,文惠眼尖,發現了他,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關門了,有點可惜。
丁家大宅門前

意樓
哈哈,好笑的事情又發生了。我們來到了意樓處,但是卻又不知道哪個才是意樓,還胡亂猜測,一直在找解說牌,但始終沒有找到。剛好有路人走過,我們問了路人才知道傳說中的意樓在那裡。
正羿看了這張照片說,你拍歪了,要拍那棵樹才對!我說:“是喔!意樓不是上面巧克力色的建築物嗎?突然覺得好丟臉,下次出去玩還是先把歷史看一看~
對我生財,看著他就會生財嗎??????
這次的鹿港之旅,其實是由我先發起的。雖然有些匆忙的就出發了,但是還是玩得很開心。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一起出去玩。

5 comments:

  1. 鹿港沒有找我當導遊真是可惜了 當初還是小大一的時候 這裡是我迎新的地方
    還有大三通識課選了 彰化民俗采風 這裡也是我們的戶外教室

    ReplyDelete
  2. 對亞!!導遊先生~ 不過下次我應該不會再去這裡了~

    ReplyDelete
  3. 哈哈~樓上那句話很妙XD
    嘿,我的澐有三點水啦><

    有遊記,真不錯^^

    ReplyDelete
  4. 我知道阿!!可是打不出來,所以就放棄了~

    ReplyDelete
  5. 謝謝你用心的寫遊記^^

    看了好開心:)

    媛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