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2, 2010

天才達文西特展

以前對於達文西,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蒙娜麗莎(Mona Lisa),再來就是最後的晚餐(The Last Supper)。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一個義大利有名的藝術家。可能是我知識淺薄吧!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他還在其他領域裡有很傑出的表現。他除了是一個美術家,同時也是一個自然科學家、工程師、建築師、解家、數學家與發明家。他甚至還偷偷的在家裡解人類的身體,把體內微小器官都紀錄了下來。令我驚訝的是,在沒有相機的年代,他竟然能夠用筆把每一個小細節都畫得清清楚楚,跟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幾乎是一模一樣。

然而在這次的展覽中,最醒目的當然就是蒙娜麗莎的25個祕密,他一個部位一個部位的解析,真的讓我又重新認識了蒙娜麗莎這幅畫作。除此之外,我對於達文西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展出的畫作比我想像中的還少,如果再多一點就更完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