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13, 2010

不確定性

是該收心的時候了嗎?還是才正要開始放縱自己?

越接近六月,心裡的擔憂也越是放大。最近看了幾本旅遊文學的書,心裡沈睡的獅子慢慢的喚醒,好想出去走走,好想也像其他人一樣,可以計畫自己之後的生活。可是,我一直沒辦法擺脫“不確定性”,我沒辦法計畫我接下來的路,我沒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我沒辦法就這樣隨著自己的心意去流浪。這,就只因為我是一個外國人,9月以前,我沒有找到工作或讀書,就得離開這個國家。

現實是多麼的殘酷阿!最近,終於理清自己的頭緒了,“我想留下來”,“我想繼續待在台灣”,可是為什麼就是不能如願呢!究竟這樣的“不確定性”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有人說過:上天關了一盞門,會為你開一扇窗。然而,我則認為我的這扇窗,是需要我拿著斧頭慢慢敲打出來的。雖然不一定完美,但是終究能夠完成。

4 comments:

  1. 除了工作或讀書,你還有一個辦法可以留下來....

    哈哈不鬧你了
    說真的我也覺得很害怕耶,畢竟是9月啊,不是多一年的時間!
    我們都要加油!

    ReplyDelete
  2. 加油!!希望我們都可以趕快解決這樣的不確定性

    ReplyDelete
  3. 黃一一~~~~~~~~~~~~~~~~~ 加油!!! > <
    你是個愈強則強的女孩!!
    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抱)

    ReplyDelete
  4. 對,我要遇強則強~ (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