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11, 2010

新竹梅花溪

日期:2010年4月10日

連續下了幾天的雨,我的房間原本就不太乾燥,然而鋒面的來臨令他變得更加潮濕了。聽說,溯溪這天天氣會變好,一早出門,果然溫度剛剛好,有別於前幾天溼冷的天氣。這學期第二次參加溯溪活動,距離上次已經一個月了,天氣也慢慢變暖,我心想這次應該不會比上次冷吧!但是沒想到,溪水還是一樣冷冰冰,毫不客氣的打在我身上,我一開始只穿了漂浮衣,後來實在是受不了了,正羿把他的保暖衣也給我穿,我一個人就佔用了兩個裝備。

一路上地形的變化很多,落差也很大。短筒的溯溪鞋一直進沙子,腳指頭也因為踢撞石頭而有些許的痛。老尤的防水相機超棒的,可以任意的泡在水裡面也不會壞,一路上大家互相拍了很多照片。

15米垂降
我們在15米瀑布前吃午餐,吃完午餐開始15米的垂降。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垂降,因此花費了很多時間在講解,看著大家有驚無險的垂降成功,還真是心驚膽戰。

正羿垂降的時候我在幫其他人穿吊帶,沒看到。可是一直有聽到其他人說:“好厲害喔!他爬好快,一下子就到下面了。” 哈哈~ 李正羿果然是以前的中央攀岩一哥喔!

之後,輪到我了。對一個曾經從岩塔摔下來的人來說,其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曾經因為這樣不再攀岩,心裡的恐懼有誰會知道呢!還記得摔下來的那一晚看完醫生,全身無比的疼痛,我偷偷的在棉被裡哭著入睡,也不敢打電話回家給爸媽。連續痛了一個禮拜才稍微好一些。其實我看到現場的高度時,心裡還是很害怕,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因為我不想一直被自己的陰影束縛著。

跳水
15米的垂降結束,還要跳到深潭裡,然後溪水會帶著你往前走,然後才可以上岸。沒想到跳水比垂降還可怕,看著深不見底的深潭,我不會游泳,雖然身上穿了漂浮衣,但我還是不敢跳阿!可是眼前又只有一個選擇,我慢慢的爬到比較接近水的地方,磨杵了很久,眼睛一閉往下跳。整個人泡在水裡,很難過,終於冒出頭來的時候,我才鬆了一口氣。

回程
原本估計很快就結束的行程,沒想到我們卻走到天黑。計畫好要去泡溫泉,也因此而打消了念頭。其餘人都直接回學校,只有我們這台車去Costco,Costco的Pizza真的很大,而且又便宜,老尤還請我們吃好吃的烤雞,我一整個吃得很飽。

總而言之,這次的溯溪還蠻好玩的。希望下次溯溪的時候,我已經會游泳了。

△整理裝備,準備出發。                                                      攝影/正羿/Sony Ericsson手機
△15米垂降的出發點。                                                       攝影/一琳/Sony Ericsson K530i

△15米瀑布垂降。                                                                     攝影/正羿/Sony Ericsson手機
△陽光李正羿,完成15米垂降,悠閒的坐著。               攝影/一琳/Sony Ericsson K530i

△我,完成15米垂降,脫了帽子,讓頭髮 透透氣。           攝影/正羿/Sony Ericsson手機
△Yeah!!!!! 完成。                         攝影/一琳/Sony Ericsson K530i

2 comments:

  1. 這次溯溪好好玩 好久沒有回到山林了 ^^

    我還以為你不敢垂降的~沒想到你真的克服了自己的恐懼感 ^^b(大拇指) 果然是我女朋友 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當然(甩頭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