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5, 2010

書名:直到路的盡頭


買這本書的原因是:我在博客來找另外一本書時,無意間看到這本書是旅遊文學裡的Top 1,竟然比《冒險王》還有《轉山》的銷售量還好,因此我就決定買了。他的封面是全黑的,在右下角只寫了小小的書名與作者,左上角也只寫了“Until the End of the road”。裡面的照片也全部以黑白為主。

密密麻麻的文字紀錄了作者一個人從亞洲騎車到歐洲的整個過程。在整個流浪的旅程,座車的時間比騎車的時間長;人的描述比風景的多。由一開始的害怕與擔憂到後來能夠坦然面對的態度。在不同國度裡的轉換,一直不斷重複學習與人的溝通和相處。

然而,我花了三天的時間看完了這本書。可能是作者張子午曾擔任過雜誌社的採編,因此文字的運用很容易穿透人心。喜歡書裡描述很多不同階級,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人,當遇到像作者這樣一個旅行者時,給予不同方式的對待。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選擇適合自己旅行的方式,是冒險、克難,亦或是舒適、飽足。我想這就是作者的選擇吧!如果有機會,何不勇敢的去嘗試呢!

2 comments:

  1. 哈哈~ 你跟我一起旅行 好像都會餓肚子> <
    那我們倆的旅行應該是屬於克難型的 囧



    (文筆越便越好了你)

    ReplyDelete
  2. 哈哈,還好啦!!雖然克難,但是反而體驗與學習到更多的東西。
    謝謝你誇獎我文筆好,那我要多看點書了,這樣才會越來越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