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一個人的機車旅行/泰岡部落、新光、鎮西堡




泰岡部落

右轉往新光、鎮西堡的方向,不久就來到泰岡部落了,泰岡部落跟之前看到的部落有點不一樣。房子還是木製的,但顯然都比較大,住的也比較集中。騎了半天的車,午餐時間到了。由於這次出發匆忙,沒帶任何的食物上來。我只好到部落裡的商店覓食,結果燈是亮的,可是門卻鎖上了。問了隔壁的原住民朋友,才知道老闆娘去另一個部落找朋友了,短時間不會回來。就這樣的,我只好餓著肚子繼續上路。

沒開的格那計商店和派出所
第一次遇到修路

不久就遇到道路維修,看到幾個原住民朋友坐在野狼上等,我也只好停下機車在一旁等。等了快10分鐘,大卡車才慢慢退出來。我騎過去的時候還差點摔車,泥土很鬆軟,騎上去的時候輪子就陷下去,油門催太小力,沒辦法前進;催太大力,機車就開始不平衡的左右晃動。不過過後一路就開始很好走,騎在樹林裡也很舒服。

往新光的路上,遇到修路
鎮西堡

以前聽到鎮西堡這個名字,總覺得是個漂亮的地方。這次終於有機會到訪了。不過我此行的目的只是為了去看鎮西堡教堂 。鎮西堡教堂是村民們親自建造的信仰聖殿,教堂以當地的秀巒溪石與花蓮白色大理石砌築,是一座很有特色的教堂。

鎮西堡,左邊的岔路通往大壩登山口(神木區),右邊的岔路通往鎮西堡教堂
右下為鎮西堡的地圖,全部的字與路線都是用刻的。左下則為鎮西堡教堂的名字
進入了鎮西堡以後,往前走會看到這個路牌,全部都看不懂,只有中間的那行“鎮西堡教會” 指明了我方向
這就是鎮西堡教堂了,我到的時候一個人也沒有,偌大的籃球場上只停了一台機車
新光部落

新光部落,日日春民宿原本是我預計要住的,可是時間還早,所以還是決定去住司馬庫斯了
新光國小
參觀完國小準備回到司馬庫斯入口的時候,在路上盡然看到一台黑貓宅急便。原來宅急便這麼萬能噢!連新光部落都能夠送到。
下一站-司馬庫斯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