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一個人的機車旅行/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

回到了泰岡部落與司馬庫斯的岔路口後,往我這趟旅程最重要的目的地-司馬庫斯出發了。司馬庫斯的路一開始還是很好走的柏油路,慢慢的開始變成石頭路,一下陡上,一下陡下。我的煞車幾乎不離手,按得手酸了,就停在路邊休息,然後在繼續一路煞車煞到目的地。


最好笑的是我看到“1K 司馬庫斯”的牌子時,竟然以為還有1K就到了,心想其實還蠻快的,但沒想到數字是往上走的,2K、3K、4K⋯⋯⋯⋯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是最後1K,就這樣一路數一路拍,直到16K,看到司馬庫斯的牌子了。


1K、2K、3K⋯⋯⋯⋯16K

歡迎來到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過了這個沒人的收費站後,就是司馬庫斯的部落了
終於抵達部落了,左邊那張照片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第一張照片
左上角是機車停車場的標誌,莫非很常有人騎機車上司馬庫斯,所以才會有一個專署的機車公共停車場?
至於其他的都是一些雕像,貓頭鷹,黑熊等。全部都是用木頭做的,很有原住民的風味
司馬庫斯的遊客中心
訂房

抵達部落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左右了,先到遊客中心確定是否有住宿。
我    :我沒訂房,請問還有空房嗎?
櫃台:有啊!幾個人?
我    :就我一個
櫃台:那⋯⋯算你 NT500就好,因為只有一個人。那你要訂晚餐嗎?NT200
我    :好亞!(午餐已經沒吃了,晚餐再不吃我就要餓死了)
櫃台:那總共NT700,請問你的名字怎麼寫?
我    :黃一琳,草頭黃,一二三的一,一個王兩個木的琳
櫃台2號小姐:你會寫嗎?
櫃台:會啦!
櫃台2號小姐:黃色的黃喔!
櫃台:知道啦!

櫃台小姐把寫了我名字的早餐和晚餐卷拿給我,櫃台2號小姐就對著我說:你確認一下她有沒有寫錯你的名字,結果我看了一下,我的黃上面竟然多了個草,我就對著櫃台2號小姐搖頭說,寫錯了。結果大家就笑開懷,這件事也就變成我們以後談話中不可缺少的笑話了。

PS: 櫃台是yuni,櫃台2號小姐是yuli

就這樣我完成了我的訂房手續,拿著鑰匙去看我的新房間。

福音山莊就是我的落腳處啦!我住二樓,左上角那張是我的房間,裡面什麼都沒有只有簡單的一張床,整棟都是用木板和竹子做的,房間上方是與另一間房間相通的,晚上睡覺的時候隔壁講話的聲音可說是聽的一清二楚,走路也會發出木板的聲音。他的廁所是在外面另一棟,很乾淨,但是洗手台就長滿了青苔(請見左下角)
我認識的第一個原住民朋友:YUNI

放好我的行李,在房間休息了一下,又在部落裡晃了一下,我回到遊客中心拿了一些資訊,這時只剩下櫃台小姐yuni一個人了,他是我在部落裡認識的第一個原住民朋友,很開朗也很率真,講話也很有趣。我在遊客中心與他聊天一直到吃晚飯才離開。

這是部落裡的教堂和學校,學生全級只有12個人
這是我的晚餐,5菜1湯,NT200
認識新朋友:Yuli、Watan、宣宣、賢興、老爹

吃完晚餐後,回到遊客中心看電視,Yuni還沒下班,在等最後的客人過來領鑰匙。怕我一個人會無聊,還邀請我晚上到他家去晃晃。過後watan和他來部落玩的另外兩個朋友賢興和老爹也來了,就這樣的大家聊開來,並相約明天吃完早餐一起去巨木群。

晚上,我跟Yuni回家,原來他的家就在我的民宿隔壁。裡面很寬敞,也很先進,看起來就很高級。我到的時候他們一家人正在吃飯,只有一個小朋友在客廳。(那個小朋友是Yuni姑姑的小孩),我拿相機拍他的時候還被他瞪,一直不讓我拍。最後拿相機裡的照片給他看後,他趕忙跑到他的房間裡拿了他的小枕頭要拍照。哈哈⋯⋯ 小孩真的是很善變。

右上角是吃飯的地方,右下角是yuni的家
Yuli也就是今天櫃台的2號小姐,他是Yuni的朋友,宜蘭的泰雅族,現在寄住在Yuni的家。聽Yuni說,他是原住民與非原住民的混血,個性也是很直接。除此之外,我還認識了Yuni的妹妹宣宣,他才17歲。也就是在此時我才知道Yuni原來也才21歲,至於Yuli,他19歲。大家都比我還小,可是都好會與人打交道也很會照顧人。這時讓我不禁覺得自己怎麼像個小女生,不太會照顧人。是時候該長大了,學學別人的優點。


榴蓮

好久沒吃到榴蓮了,好懷念喔!沒想到竟然會是在司馬庫斯吃到的。謝謝Yuni媽媽的招待,超好吃的啦!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已經至少有兩年沒吃到了。

偷拿家裡的酒,被抓包

Watan,他也是宜蘭的泰雅族,打電話來請我們到他們的民宿去喝酒,Yuni很可愛,怕媽媽發現他偷拿家裡的酒出去,還故意把酒放在我的位子前面,就跟我說如果媽媽等等問起,就說是我帶來的。結果Yuni媽媽真的有問,可是不是問我。雖然他們用原住民話在說,但是我從他們談吐與媽媽打開櫃子的動作知道,媽媽已經發現那個酒不是我帶來的了。

喝酒、聊天

Yuni、Yuli帶我來到遊客中心,穿過旁邊的小走廊,我才發現後面原來也有民宿。這裡的民宿比較高級,一進去是兩張雙人床,且有自己的廁所。

Yuni把從家裡帶出來的水蜜桃酒拿出來,因為第一次喝水蜜桃酒很興奮,所以watan還在開瓶蓋的時候,我就把杯子遞了出去,就因為我這樣的舉動,結果一整晚一直被說是酒鬼。

這晚,大家又更進一步的認識了。Yuni說著他每次在遊客中心帶班遇到的趣事,可能是口音配上臉部表情,每一個故事都讓我笑的受不了。我想我的草頭黃也會變成他以後的一個趣事吧!


我的新朋友:老爹,賢興,watan,yuni,yuli,宣宣
待續⋯⋯



3 comments:

  1. wah,好好玩哟!! 你还真大胆一个人去smangus,幸好遇到的原住民人都还不错。。。

    ReplyDelete
  2. 對亞!!! 那裡的人都很熱情啊!!
    台灣到處都是人情味

    ReplyDelete
  3. hello
    無意間逛到妳的司馬庫斯遊記 因為明天我也要一個人騎車去走走^^ 另外分享一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mixproducer/article?mid=10551&next=10330&l=a&fid=5
    有關於傳說紛紜 使人不知原來真相的2012 12 21的大事 部落格很多內容 臉書上也有很多訊息 妳可在臉書上查詢
    "2012真相:時間沙漏~文明轉換!" 裡頭有很多資訊 祝妳 心開意解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