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回首 二零零八


2008年, 想要努力也到了一段落. 時間如流水, 錯過了也就是錯過了. 大家都快樂的在等待2009年的到來, 而我卻想回憶這一年, 我到底做了些什麼事, 想為自己這一年走過的記憶複習一遍.
點開相本, 才發現原來我這一年做了好多事, 也去過了好多地方, 滿滿的相簿, 滿滿的回憶.

1月15日, 當大家都還在計畫著要怎麼過寒假的時候, 我已經坐在飛機上等待大太陽的迎接. 一個月後, 我又回來了.

三月的台灣, 還是冷冷的. 又是聚會, 又是打球. 來了台灣第二年, 卻是第一次參加大馬運動會, 讓我覺得好溫暖. 三月中悄悄的來臨了, 今年的生日好開心, 因為有好多人幫我慶生, 吹了3次蠟燭, 登山社的好夥伴, 馬來西亞的好朋友和可愛的室友們. 我的單車生涯也是從這時開始建立的.

四月是我對騎車產生興趣的一個重要抉擇, 決定了我想環島的夢. 志佳陽大山是我第二次當領隊, 雖然走得很累, 但是卻令我對自己更有自信. 相信自己的能力, 相信自己的判斷.

五月是花開的季節, 但是我卻沒有這種美國時間, 學校的課業, 社團的活動都讓人喘不過氣來, 校友會送舊晚會和會員大會, 讓我卸下身上背負多年的重責大任, 頓時覺得好輕鬆, 好想就這樣做一個默默無名的人. 好不容易終於有點時間可以攀岩了, 可是卻在登山社社慶的時候, 讓我開始害怕起攀岩來.

六月的暑假來臨了, 我第一次走私下隊, 霞喀羅古道, 還記得那時引起了一陣很大的風波. 突然覺得那時的我好勇敢, 竟然在大家都反對的情況下就出隊了. 這一年以來, 最令我難忘的, 就是武嶺會師了. 前一天才決定去, 還沒弄清楚是什麼地方, 就這樣衝了. 現在想想, 那時的我真的好衝動, 好帥氣阿!!

七月, 我只因為隨便跟桂宏說想去松羅湖, 結果他就很認真的一直叫我開隊, 於是我就實現了諾言, 開了隊. 松羅湖真的很漂亮, 果然我還是最喜歡走湖泊路線了, 喜歡每次看到湖泊帶來的驚喜與感動. 北北段, 我要的告白, 我要的海邊. 雖然都沒有, 但是卻也令我印象深刻.

八月, 我的第一支長程隊雪山西陵, 第一次走七天的隊伍, 真的很棒. 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快臭死了. 可能不太習慣這麼多天沒洗澡吧! 我想這會是我記憶里美好的一塊. 我期待已久的單車環島終於來了, 好難想像我現在已經是個環過島的人了. 環島真的很棒, 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了.

九月的秋天, 天氣開始變涼快了. 第一次只有兩個人的六福村; 第一次只有我和你的旅行. 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

十月, 期初郊山加里山, 一個還滿有趣的旅程. 第一次不是自己一個人的爬山, 而是兩個人的爬山. 奇莱北, 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真的很雄偉, 真的很漂亮, 真的好有氣迫. 讓我重回攀岩這個圈子的政大盃, 雖然沒有爬的很好, 但是卻令我有想要繼續攀岩的想法.

十一月, 帶新移民的小朋友們有關繪本的教學,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但是很頑皮的還是有, 但他們都很天真, 很單純. 好不容易有空的假日, 終於可以一起出去玩了, 草嶺古道, 好多人的古道. 但是卻玩得很開心.

十二月, 凱因斯盃排球賽, 我一直很喜歡打排球, 但是卻又沒有打得很好, 所以只是抱著盡力就好的心態. 陽明盃也是這樣, 我做很多事都常會這樣, 不會有始有終, 很容易就放棄. 小僑盃我想是今年我的最後一個活動吧! 保齡球賽-- 去年的亞軍, 今年的冠軍, 好開心!! 雖然打得很烂, 可能是那天運氣太好吧!! 哈哈..

一年下來, 做了好多事, 也跑了很多活動, 但是好像玩太多了. 有人說: 要曾年輕的時候多玩一點, 老了才不會後悔. 我想我這一生應該沒有什麼遺憾了~

2 comments:

  1. 年輕是製造回憶的時候
    老了可以回憶年輕時的美好回憶

    人啊... 一生只有一次
    黃小一!! 加油!!

    ReplyDelete
  2. 好, 我會加油的!!
    你也要加油喔!!! 最近都被回歸困擾著.
    加油!!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