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Day 3 : 淺草寺, 東京鐵塔, 新宿


今天正羿的朋友從大阪開了將近8個小時的車來,與我們約四點新宿會面。為了能夠使今天的行程順利完成,我們很早就起來了~

淺草寺

住宿地點與淺草寺很近,於是我們就走路過去。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有好多遊客了 。淺草寺是一個非常著名的景點,來東京的旅客一定會去的地方。
△ 還沒進去前會先看到一個寫著雷門的大燈籠,是淺草寺最大的特色之一
△ 一進去是一條長長的走廊,裡面擠滿了人,走道兩旁是賣紀念品,食物等的店家
△ 裡面有賣很多可愛的東西,但是價錢一點都不討人喜歡,幾乎平均500 yen起跳
△ 來日本第三天了,在這裡才可以看到穿著和服的人
△ 長廊的盡頭,可以看到寫著小舟町的大燈籠
△ 再進入廟宇前,中間有個大香爐,很多人都圍著香爐,把香往自己身上撥,據說這樣會帶來好運。我們也依樣化葫蘆,把香往自己身上撥

進入廟宇後,我們拿了5元硬幣丟到箱子裡許願。同時還投了100元求簽。正羿拿到的簽是〝小吉〞,我的則是〝凶〞。後面有個架子,好的簽可以帶走,不好的簽則綁在上面就可以了。
△ 往裡面走,還有很多廟宇。
△ 其中一個是藥師堂,身體不好的可以去藥師堂拜拜

我們花了一個上午,在淺草寺參觀與拍照。可能剛好遇到假日,因此來來往往的人非常的多。不過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

東京鐵塔

下午,我們走回地鐵站。搭地鐵到大門站,出站後,走路大約10~15分鐘就抵達東京鐵塔下了。東京鐵塔真的很高,很壯觀。


△ 東京鐵塔下合影
△ 買了票後,我們搭電梯到鐵塔上的觀景台。
△ 觀景台是環狀的,可以看到四面八方的景色。裡面還有賣紀念品的小商店
△ 在地上還有一個觀光窗口,往下看可以感受鐵塔的高度

大約三點半左右,我們就準備離開了。預計四點半抵達新宿與正羿的日本朋友會面。

新宿

剛好是後天去河口湖搭長途巴士的地方。因此可以順便買票,買好了票,我們到約定的地點等正羿的朋友。可能是塞車的關係,他們又把集合時間改成六點半,過後又在把時間改成八點半,我們兩到處逛逛,累了就找地方坐。
△ 新宿夜景

脫皮

在購物中心裡的沙發坐下來,等待時間的流逝。此時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由於來日本前的幾天,我們去衝浪,這時候剛好是脫皮的時候。正羿站起來的時候,皮也跟著飄了出來,坐在我們旁邊的一對情侶投以一樣的眼光。沙發上都是一點一點白白的皮。我當場就大笑了出來。一路笑到走出購物中心。

新宿南口

我們的約定地點。正羿之前給我看過他日本朋友照片,在遠處我一眼就認出了Hikari,他真的很有趣也很好笑。他們帶我們到一間餐廳吃飯,我想我是真的餓壞了,從早上吃了麥當勞早餐後就再也沒有吃過任何的食物。他們都好熱情,之前正羿教我的日文介紹也正式的派上用場,第一次在日本人面前正式的介紹自己。第一次在語言不通的國家裡,聽不懂的狀況下,比手畫腳的方式連帶簡單的英文與日文夾雜。很棒的體驗,很有趣~
△ 好笑的Hikari
△ 還有Haruka,Saki,Michi

Michi 說我長的很像日本人,哈哈~~
想當初,我剛來台灣唸書的時候也有人以為我是日本來的。
將近晚上12點,我們搭最後一班的地鐵回藏前,並約好了明天集合的時間和地點。真的是太感謝他們了,我看他們的眼睛都紅紅的,開了一整天的車,應該累壞了吧! 感謝他們請我們吃飯,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在日本吃的最貴的一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